close

經過幾篇文章的謾罵和宣洩

今天要嚴肅的探討一個議題_制度殺人

想當初滿懷憧憬的投入這份工作

原以為可以一展自己的抱負和夢想

沒想到越是深入

越發現公司深陷於"制度、規章、標準化"的泥淖

所有的組織能量都耗費在繁瑣制度帶來的內耗中

多次建言

老闆仍舊堅持他法治為上的理念

但看在眼裡:只不過是運用法律資源的優勢規避勞基法行私法內規

假法治之名行人治之實

更糟的是制度要求員工人人當起紅衛兵

抓著彼此的把柄

越想遠離這樣變態扭曲的環境

卻會因為他人的稽核、扣薪而迫使你因為忿概、失望、覺得被辜負而慢慢加入這個遊戲

因為唯有這樣你才能藉由稽查別人得到的獎金平衡被別人稽核而扣除的薪水

唯有這樣你的內心才會得到宣洩

更重要的是只有勇於"舉發"別人才能盡到制度規定的工作職責

這是一個人性操弄的罪惡和悲哀

權謀的老闆以此控制操弄下屬

當權者更可以以此掀起漫天戰禍塗炭生靈

無論影響層面的深淺

這都昭示了人性的弱點與陰暗

但我們有勇氣離開嗎

二次衰退的警訊不絕於耳

每天起床看著小床裡兒子可愛的面容

就會在心裡不斷提醒自己要負起一個爸爸的責任

要給孩子一個穩定的成長環境

於是又提著沉重的步伐回到那充滿鬥爭與醜惡的職場

我相信這是很多人的心聲

甚至可能是商場上那個跟我對罵互踩的對手心裡的聲音

我只希望知道我要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中不失去自己

我只希望自己漸漸會對家人甚至兒子不耐的時候能夠驚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son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